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三角镇召开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三角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微信图片_20210301093244.jpg


  2月26日下午,我镇召开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镇2021年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任务。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2020年,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把鼠年过成虎年,人人都是飞虎队员”号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展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力量;坚持精准选育,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基层党建,全面推进提升;推进人才工作,招揽八方英才等四个方面,奋力开创出三角发展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李宗指出,老不老干部是相对的,和更年轻的同志相比,我们都是“老干部”。“老干部”应是老黄牛,而不能是“老油条”。党的事业、三角的事业是干部们“一茬人接一茬人干,一代人接一代人干”干出来的。全镇党员干部要拿出初心热心诚心真心,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事情,多挖井、不挖坑,多留家底、少留遗憾,通过真抓实干,争做中山和三角历史的传承者、创造者,争做日后让人尊重的老干部。

  李宗强调,要认真总结大战大考,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2020年,我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建开路,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被南方日报评价为“三角现象”。一是让党旗飘在一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现双统筹双胜利。二是把党纪挺在前面,队伍建设和政治生态实现双优化双提升。三是以党性服务发展,政商关系和实体经济得到双改善双促进。四是将党史刻入民心,中央权威和基层稳定得到双巩固双维护。

  李宗强调,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抢抓先机先手,切实发挥组织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引领三角从发展正轨驶入快车道。一是抢抓后疫情时代先机,要善于将制度自信转化为工作新优势,将疫情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转化为工作新发力点,将抗疫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工作新方法,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新热情,推动三角勇往直前,进位争先。二是抢抓新征程开启先机,必须找准新定位、对标新要求、鼓足新干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把三角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大湾区的格局去谋划推动,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三是抢抓“十四五”规划先机,绘制基层党建新规划,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尤其对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把握人才引育新机遇;制定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新计划,使全体党员干部“不知足”“知不足”“知足”,建设一支适应重振虎威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抢抓2021年攻坚战先机,2021年是攻坚之年,2022年是决战之年,2023年是决胜之年,2024年则是崛起之年。三角要乘势而上,继续闯创干,让别人对三角“士别三年,刮目相看”,告别“三流”,全面跻身全市“一流”“第一梯队”。五是抢抓镇村换届先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关键在于谋在先、走在先、抢在先,提前拔掉了“钉子”、搬走了“绊脚石”。面对即将开展的镇领导班子换届,全体干部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多琢磨事,少琢磨人”。

  李宗强调,要永远弘扬大爱大善,进一步推动奋战奋进。今天是中山第34届慈善万人行,捐一点钱、元宵节出去热热闹闹走几步,是正能量的传递,但还不是大慈大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国家建设好、把所在的地方发展好,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价、尊严、福祉、文明得到自然而然的提高,才是大爱大善、大仁大义。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坚持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要有大局意识、长远意识,不为一己私利斤斤计较,从而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二要弄清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必须正确领会并落实“五个抓好”基本要求: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三要做实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政治工作也是争取民心的工作。组织工作最主要的是“用过硬的作风选过硬的人”。选人用人必须公道正派、坦荡无私,“允许甚至乐见你有关系,但不允许你成为关系户”。通过选好人用好人,唤醒党员干部的初心、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赢得广大群众的民心。要全面落实“项目动工年”“服务动心年”“奖惩动真年”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形成兢兢业业履职、干干净净成事的良好氛围。(信息来源:三角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