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攻坚2021”!火炬区今年这么干……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2月25日,火炬区召开2021年攻坚克难动员大会,对标全市“攻坚2021”目标任务,吹响全区2021年攻坚克难再出发的号角。会议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火炬区的指示精神,发扬“三牛精神”,围绕市委推进“头号工程”“三个年”“六大战役”等工作目标,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确保实现牛年“开门红”,为全市重振虎威贡献火炬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过去一年

火炬区重振“二次创业”激情

重塑“高“”新”产业导向

重塑火炬发展速度

为全市经济发展止跌企稳、实现关键转折

发挥了“主引擎”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火炬区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经过一年的攻坚克难,火炬区扭转了连续三年GDP增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颓势,启动了停滞十年的鲤鱼工业园建设,征收了超过过去十年总和的土地,启动修建了超过过去十年总和的道路,力度多年来前所未有,难度多年来前所未有,成绩多年来前所未有。这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厚爱、倾力支持的结果,是班子成员挂帅出征、攻坚拔寨的结果,更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进的结果。

图片2.png

火炬强则中山强

火炬兴则中山兴

会议吹响了攻坚克难再出发的号角,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李希书记提出的“把火炬开发区打造成中山创新发展的主引擎”指示要求,以及市委提出的“3+4”重大发展平台建设、“头号工程”“三个年”“六大战役”等工作要求,制定部署了火炬区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和21个子项目。

图片3.png

号角吹,战鼓擂!

2021年火炬区攻坚克难战役已全面打响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加油干,重整旗鼓再出发,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火炬精神”。围绕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21个子项目的既定目标,勇立攻坚之志,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跳起来摘苹果”的劲头,攻出“五个新”,助力火炬区“十四五”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攻出政治站位“火炬新高度”

  要不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扛起担当,努力打造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创新驱动的引擎,不断攻克畏难情绪,攻克惰性思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爬雪山过草地,敢于胜利,争取一个难关一个难关的攻克,一步一脚印,一月一变化。

图片4.png

攻出经济发展“火炬新速度”

  要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既两手抓、又两手硬,变“两难”为“两全”,多出实招、硬招,强弱项、补短板,紧抓有效投资厚植发展后劲,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和重点招商工作。

攻出重大平台建设“火炬新标杆”

  要主动谋划,争当表率,把“头号工程”做实做出示范,发扬“拼命三郎”精神,全速推进我区重大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征地拆迁、“三旧”改造、扩容扩区等工作,为火炬未来发展打下基础,为中山“头号工程”建设树立标杆。

5.png

攻出城市运营“火炬新风貌”

  对标国内外一流城市标准,不断提升城市软硬件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发展,探索创文长效化机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让火炬“旧貌换新颜”。

攻出干部队伍“火炬新精神”

  要抓住机构改革契机,大力推进“干部执行力提升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1+5”作风总号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火炬铁军。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鑫参加会议。李磊坚、林细权等区班子成员围绕各自承担的攻坚克难任务和全年工作思路进行发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