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横栏镇开展2020年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人大代表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12月23日上午,横栏镇人大成立由镇人大主席冯结红为组长,部分市、镇人大代表为组员的调研组,开展2020年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人大代表调研活动。镇党委委员高桂冰、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能化大数据显示区、便民区域等现场视察办事环境,了解有关办事指引、办事效率、简政便民措施等情况。据介绍,横栏镇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全镇政务服务各项工作,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供便民服务区域,丰富人性化服务体验等方式,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有效推动了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了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梁建文作横栏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工作专题汇报。代表们提出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拓展进驻业务、做好自助服务区个人隐私保护工作、为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等建议。

  冯结红指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符合党中央提出的建设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近年来,横栏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横栏镇公共服务办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使老百姓享受到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要提升协调意识,增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优化项目办事流程;为老人家等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办事服务,增设一系列暖心便民措施,真正做到“将方便留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要深化简政放权工作,部分办理事项进一步下放至村(社区),使群众办事尽可能做到“足不出户”。

  会后,横栏镇人大代表调研组根据《横栏镇2020年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人大代表调研工作方案》要求,将以网格单元联络站为单位,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视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调研结束后及时汇总资料形成调研报告转交给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助推全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02副本.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