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生产主体的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1月12日下午,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街道党工委委员梁子文、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尧聪及街道应急管理局、城管住建和农业工作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先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建工地,欧阳锦全一行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工地人员数量、工程进度、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介绍,重点对企业及项目负责人带班、监理旁站、设备“定人定机定岗定责”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欧阳锦全要求施工单位、项目具体负责人要立即整改到位,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建筑工地的安全防线。

  在景商领峰花园在建工地,来到现场,欧阳锦全先对工地附近的河涌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河岸沿线垃圾乱堆乱放、污水违规排放等乱象。欧阳锦全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才能打赢黑臭水体攻坚战。

  在工地,欧阳锦全一行主要检查了安全管理及文明施工方面的工作,了解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工期进展情况;检查施工单位是否设置施工铭牌、施工现场是否设置围挡、脚手架杆件是否符合要求、施工现场生活区设置是否符合规定、安全网是否采用不透尘、符合安全要求的材料等等。

  欧阳锦全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不可逾越”的安全意识,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管理。要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职工的安全生产相关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神经末梢”,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将影响安全的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职责,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堵塞漏洞。同时,加强对在建工地宣传引导,强化自律意识,采取约谈、座谈、发放法规材料等形式,针对工地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盲点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1月13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峻峰率街道应急管理局、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辖区市场、建筑工地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金叶广场,张峻峰一行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仔细查看防疫设施以及消防设施。针对现场发现的消防隐患,张峻峰要求,市场管理公司要科学制定防疫预案,严格做好市场内日常消杀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张峻峰一行来到了琪朗灯饰在建厂房,详细查看了建筑工地关于施工安全规范、安全生产措施、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物料堆放混乱等问题,要求项目施工单位立行立改。

  张峻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做实做细建筑工地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实现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闭环监管,确保施工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