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黄圃镇蝉联全国文明镇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日前,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荣获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称号单位名单。其中,复查确认保留黄圃镇全国文明镇荣誉称号。

  如果说经济实力是一个城市的门面,那么文明素养就是它的底色。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黄圃镇精神文明提升年。这一年,黄圃人勠力同心,助力我市成功获得第六次“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全民精神文明素养上了新台阶。

  期间,黄圃镇党群同心,合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三清三拆三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五化”提升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占道经营、清理“牛皮癣”行动,“河小青”河涌整治行动、“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服务活动,“文明1小时”创文品牌活动,多个协会和单位开展义演、义诊、义卖、义剪活动,石军村、新地村、鳌山村、吴栏村、三社社区开启精品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志愿者“手绘墙”活动,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村居、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还开展“文明城市大家谈”、我们的节日(春节、端午、七夕、中秋、重阳)活动、“我舞我美”快闪、公筷公勺、珍惜粮食、文明上网、书香黄圃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营造全镇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奋力打造新时代精神文明新风尚。

  此外,郭荣森家庭荣获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古稀家长身先士卒,爷孙三代共同战疫。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黄圃镇大雁村有这样一个大家庭,5位成员齐出动参与一线抗疫,获得百姓交口称赞。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