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65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360截图20200929083440311.jpg

视频: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65场新闻发布会


       9月28日上午,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6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内外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做好我市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具体措施,以及提振中秋、国庆“两节”市场消费信心,加强农贸市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的举措。

●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

       市卫健局副局长李翠萍介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每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高水平,全国境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疫情仍以境外输入为主。我省我市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但仍然不能松懈大意。

       市卫健部门正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建立多点预警触发机制;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措施;组织成立各类专业技术队伍;持续开展公众宣教。

       针对假期出行,市卫健局提醒,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建议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应注意防范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

●国庆期间开展促消费活动

       市商务局副局长高晓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消费行业受到严重影响,为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整体消费市场活跃,现已进行“促销惠民,乐购中山”汽车专项促消费活动。

       该活动将从9月1日至10月30日开展,为期2个月。活动由市镇两级共同出资860万元派发汽车消费券;我市将从10月1-10日将安排500万资金开展国庆中秋促消费活动,支付宝为活动第三方平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上述两个促消费活动,希望通过政府引导的方式,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商圈消费,共度佳节。

●暂未发现风险产品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介绍,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加强节日期间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农贸市场防控方面,市民进场须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市场管理方(如有活禽经营的)严格执行“1110”制度(即: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过夜零存栏)。对冷冻产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家禽、家畜、水产品(含冷冻产品)等档口,以海(水)产品和冷冻肉及肉制品为重点产品开展排查,截至9月27日,全市共出动322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单位1866家次,暂未发现风险产品。

●严把国庆假期监控关

       市教体局高度关注常见传染病防控,要求各镇街、各学校提前谋划中秋国庆期间校园管理和活动安排,要全面掌控全体师生员工双节假期七天的行踪动态和健康情况,严格执行师生测温进入校园,严格执行师生病事假管理制度。此外,还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要加强校门口的安全防范工作,学生上学、放学等校门开放时段,每个校门都要至少安排两名保安员配备防护器材持械上岗。开展了门卫、校车、消防设施、宿舍管理(管制物品)、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身边安全隐患大检查,并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