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46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3月20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46场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全市各级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在抗击疫情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疫情防控“三人小组”成员代表分别讲述他们各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故事和感受。

  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跃飞介绍,截至目前,市镇(区)三人领导小组25个,村(社区)三人排查小组837个,全市调配公安干警、卫生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民兵、志愿者、党政机关人员等工作力量8万余人,充实到基层网格,协同配合“三人小组”开展工作,确保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高质高效,充分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

  截至目前,全市村(社区)“三人小组”排查重点数据近6万条,服务管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超过7.1万人;对高度关注的线索实现100%排查落地,100%管控到位。

  石岐区东明社区党委书记黄莺介绍了基层一线“三人小组”为居民守好社区防疫的“最后一公里”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与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公安民警,三方合力组建专职“三人小组”,认真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到家家户户做好排查登记,共核查、管控重点对象250余户、近600人。

  东区分局竹苑派出所吴炎辉介绍,“三人小组”每天电话核实完毕后立即落实走访,建立一户一档、一人一档,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天体温检测2次,并且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和清理垃圾,“三人小组”的工作足迹好似一张密密的网,把病毒牢牢阻隔在外。

  南区城南社区党委副书记杨焕伟介绍,南区共有21支“三人小组”,他们已持续奋战50多个日夜,共排查重点人员400人次,落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对象1346人次,上门做体温监测35000多人次,确保排查任务每日100%清零。

  三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翔介绍,他们每小时向社区网格员推送一次电话初步核查线索。镇疾控中心进行数据比对,然后把名单分发至村(社区)或小区,安排“三人工作小组”入户随访。对居家隔离对象,“三人小组”分工合作,由卫健系统人员负责监测对象的健康状况,由村(社区)或物管负责提供生活服务,如:帮忙购买生活必需品、清理垃圾等。隔离人员不配合时,则由公安民警进行法制教育或依法处理。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