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43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3月12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43场新闻发布会。4位中山企业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做好疫情防控、捐赠驰援抗疫一线以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和成效。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剑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在疫情期间,中山的企业家克服困难,“戴着口罩抓发展”,他们把防控与发展系于一身,彰显出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奏响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最强音。

  ■市卫生健康局: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8例

  据通报,到3月12日0时止,我市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8例。累计治愈出院64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目前留院治疗的4例确诊病例中,危重型2例,均生命体征稳定,普通型2例,情况平稳。第64例治愈出院患者廖女士,住院期间病情为普通型,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现治愈出院。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我市疫情防控的态势积极向好,但是外防输入的压力增大,境外输入的风险大,未来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还没结束,还需提高警惕。全市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坚持做好工作场所的消毒和防护措施;广大市民也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居家多打开门窗通风,少逛街,不聚餐,不串门,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正确戴好口罩,回家记得一定要洗手。

  ■中智药业:328家门店保持营业

  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赖颖丰介绍了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捐赠驰援抗疫一线以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今年企业发展目标的举措和成效。据介绍,疫情期间,中智大药房1400名员工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328家门店保持营业,24小时营业和送药上门服务不间断;截至2月底,投放口罩300余万只,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30多万单位,体温计6万余支。

  据了解,中智药业集团先后3次,通过中山市红十字会捐赠医药物资合计价值680万元。下属生产企业目前复工率达92%,产能恢复达90%。目前,该企业每天投放市场口罩数量在10万个左右,现在正在积极寻找儿童口罩货源,为复学做准备。

  ■广东乐心医疗:捐赠1500台智能电子血压计

  据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伟潮介绍,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乐心医疗主动承担作为医疗企业应担当的社会责任,一是搭建免费义诊平台,联合微医互联网医院,集结全国数万名专业医生,提供7×24小时的免费在线问诊服务;二是组织医疗物资捐赠。该公司积极与中山市红十字会联系,捐赠1500台医疗级乐心智能电子血压计 ,其中1000台赠与武汉火神山医院,500台赠与中山第二人民医院。同时配备乐心医疗远程患者监测管理系统(RPM),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汉普人力:2000余名员工坚守抗疫一线

  广东汉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润发介绍说,截至目前,汉普集团整体复工率达95%以上。

  作为中山市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汉普集团员工遍布全市200多家单位,40多个行业,外派员工7000余人。该公司拓展招聘渠道,缓解“用工荒”。在各省市交通管制、中山务工人员缺口严重的情况下,汉普集团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企业人才库等多个招聘渠道,加大招聘力度,积极寻找、吸引求职者,持续开展线上面试,为各单位储备人员,缓解用工矛盾。1月至今,该公司已为多家单位共补充600余人,全力支持各单位复工复产。此外,疫情期间,汉普有2000余名员工坚守在一线岗位。

  ■达能食品:捐赠累计近2300万元款物

  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南区营运总监李建俊介绍了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捐赠驰援抗疫一线以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今年企业发展目标的举措和成效。目前该公司中山员工返工率超90%,生产已按计划恢复。

  该公司复工前组织所有员工通过线上系统进行防疫安全培训。复工前工厂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次氯酸钠、酒精、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设立台账管理,复工后每周为员工发放口罩,同时为员工家属准备了口罩家庭包。另外,达能先后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机构捐赠了累计近2300万元款物。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