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8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3月2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8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卫通报,截至3月2日零时,我市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6例,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在这场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明阳集团、广东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中山工厂、广东思锐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应对疫情,做好员工防疫措施,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确保今年企业发展目标等情况。据了解,我市“四上”企业复工率96.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超过3600家,复工率99.7%;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4.7%;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复工率97%;总部企业、龙头骨干企业、亿元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明阳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明阳集团党委书记王金发介绍,疫情发生后,集团第一时间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整套太阳能发电系统。截至目前,明阳集团共踊跃捐赠2400余万现金和物资,其中,捐赠900余万元现金驰援中山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支援重点疫区的前线医护人员;同时启动全球采购渠道,紧急采购大批医用物资火速驰援抗疫一线。目前,该集团的复工率已超过90%,复工后,生产效率稳步提升,防控与生产工作齐头并进。

  ■美的中山工厂:员工返岗率达80%以上

  广东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中山工厂总经理苏兆宇介绍,对陆续返岗员工以及内部推荐的新员工派专车接回,仅小车车队就安全接回609名员工,在积极解决用工短缺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员工与外界接触感染的风险,让员工对复工的安全充满信心。随着中山市政府取消复工审批,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美的生活电器中山工厂目前的员工返岗率达80%以上,上下游供应商的复工率是100%。

  ■思锐光学:产能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广东思锐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介绍,该公司落实防疫“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确保40天以上的防疫物资库存。同时在厂区设立临时隔离室。目前企业复工率已达95%,产能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目前企业用工缺口不大,基本能满足用工需求。

  ■生物工程公司: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岚介绍,1月31日,该公司与广东省疾控中心签订了联合开发新冠诊断试剂盒的合作协议。随着公司顺利复工,各项试验有序推进。该公司在研发团队自主研制抗原、抗体的同时,也陆续从多种渠道获取了病毒重组蛋白、抗原、抗体等核心原料,新冠病毒SARS-CoV-2抗体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法)的研发进入关键阶段。2月27日,该公司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酶联免疫法)也通过技术检测,各项指标均合格,并被送往省疾控中心进行样品测试,得到相关专家的认可。

38.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