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3月1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截至3月1日零时,我市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6例,无新增病例。会议还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快递行业管理和做好快递员个人防护和我市公交车防疫消杀等情况。

  ■市卫健局:一名危重症患者成功撤离ECMO

  市卫生健康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卫介绍,我市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第59例治愈出院患者方女士,住院期间病情为普通型。此外,大家关心的其中一位危重症患者彭某某,在各种措施综合治疗下,患者肺部原发病已得到控制,病情较前有改善,于2月27日成功撤离ECMO辅助,现患者病情稳定,正在作进一步治疗。

  ■市妇联:当好“防控四员”走访服务群众10万户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慧玲介绍了市妇联凝聚巾帼合力战疫的情况。一是当好“防控冲锋员”,走访服务群众超10万户。二是当好“防控宣传员”。三是当好“防控后勤员”。为援鄂医务人员送上“爱心包”,含安心裤、防寒衣、羽绒服、厚袜子、红糖姜茶、煮面锅等共计1062件(份)。为81户抗疫医务人员家庭,做好“送菜服务”,每周一至两次,通过快递免费送放心菜,每次配送蔬菜约5种3公斤,目前已送菜357户次。四是当好“防控服务员”。

  ■市邮政局:快递企业日揽收量恢复到节前的9成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波介绍,截至2月29日,全市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均已复工复产,返岗从业人员11123人,占总人数9成,超过930个营业网点开展服务。自2月23日起,全行业日揽收量突破百万件水平,投递量突破70万件,已恢复到节前的9成。

  ■公交集团:公交线路运营已恢复78%

  中山公交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洋介绍,按照“先复线、后加密”步骤,自2月19日起分批次恢复了001路等127条公交线路营运服务。截至3月1日,全市运营的线路有154条、约为平时197条的78%,投入车辆746辆、约为平时公交车辆1700辆的41%,班次3700班、约为平时8700班的43%,客运量约7.66万人次、约为平时47万多人次的16%。

  郭洋介绍,公交服务恢复后,公交公司采取了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公交车辆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于2月18日起,实行扫码登记乘坐公交车,作为疫情防控及时追溯的依据。目前,累计登记人员已达4万多人次。

  郭洋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一是一定要全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二是上车后要分散坐,保持距离,尽量不要关闭车窗。三是遇乘客比较多时,要听从司乘人员引导,坐下一班次公交车。四是如测量到体温高,请耐心等待再次测量。如确属体温高过37.3度,请配合司乘登记和向属地卫健或公交部门报告处理。

37.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