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5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9日

       2月28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5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到2月28日0时止,我市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6例,无新增病例。会议还介绍了推动我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复工复产的有关举措,以及我市农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情况等。

  ■市卫生健康局:留院患者降到个位数

  市卫生健康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卫通报了我市新增病例和患者救治最新情况。据通报,我市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8例,28日新增治愈出院3例。目前留院治疗的8例确诊病例,全部集中隔离治疗,其中危重型2例,均生命体征稳定。据通报,第56例治愈出院患者程女士,第57例治愈出院患者古女士,第58例治愈出院患者梁女士,这3例患者住院期间病情为普通型,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现治愈出院。

  我市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留院患者也降到了个位数,但目前还不能盲目乐观。目前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希望各镇区、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分级分区、精准防控的要求,压实镇区、企业、单位的责任,守住村、社区、小区的防线,不断巩固成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市应急管理局:全市210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洁莹介绍了推动我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复工复产的有关举措。据介绍,截至2月27日,我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267家中,已经复工复产的67家,加上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143家(包括3家汽柴油库、139家加油站和1家经营医用氧气企业),当前共有210家企业处于正常的生产经营状态,占比78.7%。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采取分片包干形式,对全市176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逐家上门服务,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完善复工复产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合理制定员工轮休计划,确保企业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累计服务企业3668家次。

  ■市农业农村局: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100%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金敏介绍了我市推进农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情况。据介绍,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我市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两促进”。

  在做好种子、种苗、肥料、农药等生产物资的协调供应,全市204家农药化肥农资经营店,55家种子经营店全部复工经营。目前,全市已种下春种作物5.6万亩,完成春播计划的76.7%。其中早稻100%完成办田,80%完成播种,预计3月5日(惊蛰)前全部完成播种。

  与此同时,我市全力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农产品稳定供应。目前,我市57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100%;饲料生产企业18家,复工17家,复工率94.4%,饲料产能已基本恢复;兽药生产企业2家,复工率100%;14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市生态环境局:疫情期间我市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优良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邓耀杰介绍了疫情期间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的有效措施。据介绍,该局加强全市环境监管,医疗废物废水得到安全处理处置。疫情期间,市镇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卫健部门,加强对疫情相关医疗机构的监管,重点包括27家含发热门诊医院、1家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单位、4个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25家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隔离酒店。1月20日至2月26日,全市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284.28吨,医疗废物处理率为100%;涉及疫情的医疗废物均能做到日收、日清、日处理。

  截至2月27日,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370人次,检查医疗机构、定点隔离观察点、城镇污水处理厂、复工复查企业共921家次。


35.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