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

  2月27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截至2月27日零时,我市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6例,无新增病例,也无新增治愈者。会议还介绍了二级响应下的交通运输保障等情况。

  ■市卫健局:市民仍要做好个人防护

  市卫生健康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卫提醒,我市连续10天确诊病例零增长,消息令人振奋,但是大家还是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要盲目乐观。目前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希望各镇区、各单位按照分级分区、精准防控的要求,继续坚定信念、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巩固成果,也希望市民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扎堆,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支持企业为职工包车返岗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景安介绍,目前我市依然保持春运期间的工作态势,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监管保障和运力保障。我市逐步恢复公交线路、省际和市际客运班车、包车运输服务(除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域外)。至2月26日,共恢复119条公交线路。同时,加强与周边城市交通部门的协作,商议及时恢复跨市公交运行。如我市坦洲、三乡等镇与珠海相邻,目前已将12条跨市线路恢复了8条,本周末恢复到10条。与广州南沙、佛山、顺德、江门等市的跨市线路也在协商中。

  为全力支持企业职工包车返岗,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如协助镇区开展“抗疫暖企、关爱员工”春风行动,组织省际客运包车接送外省员工返岗;为客运企业省、市际包车牌证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包车牌证审核工作,24小时在线接受客运企业的包车牌证申请,最快半小时内可批复;为镇区政府和用工企业制定包车接送方案,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着力提供舒适安全的返岗客运服务等。2月20日至今,已顺利帮助沙溪、东凤、小榄、三乡、坦洲、港口、南区、东升、南头、五桂山等10多个镇区用工企业开展员工返岗包车业务,共发送省市际包车238辆次,运送乘客6561人次。

  ■市总工会:设立专项资金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勇介绍,市总工会设立专项资金,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公安、交通、环卫、物资保障等工作人员;并对我市驰援湖北省的医护人员,每人给予1万元慰问金,对市内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3000元。各镇区总工会也积极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送上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市镇两级工会已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市总工会将医护、疾控人员纳入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凡因公感染新冠肺炎,一经确诊每人将一次性获得3万元救助金,其家属受其感染每人将获得5000元救助金。参加了在岗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还可以给每人最高赔付5万元。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一是发放职工返岗复工补贴。由市总工会拨补部分资金,发动镇区总工会、企业工会共同参与,对我市已建工会的非公企业,在2020年2月28日前返岗复工,并符合一定条件的职工发放复工补贴。二是开展复工复产企业走访慰问工作。三是发动工会社工开展“好好‘罩’顾你”口罩DIY活动。通过引导企业、职工自制应急口罩、科学合理使用口罩等措施,群策群力努力缓解口罩供应紧缺问题。四是加强维权服务。

34.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