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888.png

视频: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


       2月12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到2月12日0时止,我市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例 。目前留院治疗的41例确诊病例中,危重型1例,轻型1例,其余为普通型 。会议还通报我市中心血站缺血需求情况等。

  ■市卫生健康局:呼吁在疫情期科学理性献血

  市卫生健康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卫介绍,2月11日新增的4例病例中,有一例住在南区越秀星汇云锦。其他3例都住在沙溪镇,其中沙溪镇水岸花都1例,沙溪镇世纪新城2例。

  昨天有5例患者治愈出院,包括一位85岁的老人。他们住院期间病情为普通型。

  陈光卫还介绍,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在2月12至14日连续3天,将分别到市政府大院、市第二办公区、市委党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保障“特殊时期”的临床用血。据介绍,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从1月31日至2月10日统计,全市有1369人捐献血液,累计献血量为460930毫升,有效缓解了血液库存紧张。

  ■市卫生监督所:做好三个“重点防范”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徐师越介绍,统计到2月11日,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25397人次,监督检查各类单位9787间次。

  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开展监督,做好三个“重点防范”。一是重点防范疫情在医院中传播。

  呼吁广大市民,到医院看病时,应首先进行预检分诊,并如实申报有无疫情重点地区外出史和与确诊病人的接触史,才有助于疫情防控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二是重点防范疫情在社区中传播。收到社区(小区)确诊病例信息后,市镇两级卫生监督机构深入社区(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卫生监督检查。截至2月11日,全市累计在社区(小区)张贴宣传海报2218张,协助推动我市9家消毒剂、抗菌洗手液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三是重点防范疫情在集中隔离点传播。市镇两级监督机构对集中隔离场所的人员防护、场所消杀等细节内容进行现场指导,规范了各场所的卫生、防控条件,降低了集中观察人员交叉感染和工作人员感染的风险。

  ■沙溪镇:镇村党员干部全部下沉村组抗疫

  沙溪镇副镇长陈岳荣介绍,截至2月11日24时,沙溪镇确诊病例6例,分别来自两户家庭,其他个案和有关接触者,均按规范实施救治和跟踪管理。

  该镇全镇动员,全民防疫。镇村党员干部一律取消休假,全部下沉到村组一线抗疫,出动人员4000多人。该镇想方设法为医护人员解决紧缺防护物资问题,快速落实用以对发热患者进行隔离处置的3间板房。支持隆都医院开展院级培训596人次,派遣7人参加市级新冠核酸标本采集培训,选拔3人到市二院支援抗疫治疗工作。该镇设置了隔离安置点,合计提供床位100多个,累计为50多名疫情发生地同胞提供WiFi、饮食、健康检测等贴心服务。


18.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