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6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当前周边地区疫情有所反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形势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防疫大局稳定。一要坚持群防群治、群防群控。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坚持全市总动员,发动每个人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落实防疫要求。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中山人员的排查管控,及时掌握行程信息、落实核酸检测。二要针对当前“外防输入”形势加强重点镇街疫情防控工作。南部镇街是当前全市“外防输入”重点区域,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一段时间的区域核酸检测排查潜在风险,另一方面也要最大限度减少防疫工作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全力保障好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群众的日常消费。三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要严控大规模人员聚集,积极引导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把“线下”经贸交流转移到“线上”,在防控好输入风险的同时坚决扛起经济稳大盘、促发展的重任,尤其是要抓紧把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短板补长,努力完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四要加强专班力量,提前研究部署,确保中考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