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工作情况汇报,郭文海强调——建立常态化研究解决问题机制 推动治水大兵团作战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我市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郭文海强调,要建立常态化研究解决问题机制,以超常规力度治水,推动大兵团作战提质增效。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郭文海指出,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毅力,日夜兼程、重新出发,治水进度明显加快,成效逐步显现,整体工作值得肯定。

  郭文海强调,治水是政治责任,更是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决不能按部就班。接下来,一是建立常态化研究解决问题机制。市委常委会每两周听取一次治水工作汇报,听进展听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二是市领导挂点督办。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班子成员要扎到一线,对重点流域和河涌实行挂点督办,加强对治水工作的统筹协调。三是压实各相关镇街属地责任。治水工作是全市大事,各镇街要杜绝旁观心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全力配合好治水专班的工作,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四是加大财力保障。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要事,确保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水污染治理、破解土地瓶颈等重点领域,同时加强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管,确保最少投入达到最大效果。五是推动审批提速。坚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通过集中办公、并联审批,进一步推动治水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提速提速再提速。六是坚持先急后缓、分步实施。治水是一项长期工作,要突出重点,分阶段、分步骤完成治水目标,当前重中之重就是坚决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的目标任务。七是加强纪检监察和干部管理。推动纪检、组织、巡察、审计等力量一体化联动监督,一旦发现干部问题及时调整,不断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治水铁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