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莺哥咀水位站检查“三防”工作时强调——把防御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坚决落实防御措施守住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zsrb0615A01_006_01_b.jpg 

14日18时55分拍摄的莺哥咀附近水面,当时水位是3.76米。


       受西江、北江上游来水及天文大潮影响,珠江三角洲江河水位快速上涨。6月14日12时,我市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14日18时许,市长肖展欣前往东凤镇莺哥咀水位站检查“三防”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上游水位上涨影响,不折不扣落实汛期防御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肖展欣来到莺哥咀水位站,现场查看水位情况,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莺哥咀水位站位于东凤镇大堤西北角,是我市最早的水位站,也是西江洪水过境中山的第一站。18时54分,宽阔的江面水流湍急,水位逼近4米警戒线,监测仪上显示为“3.76米”。根据相关部门预测,预计莺哥咀水位站15日下午水位涨至4.3米的洪潮高水位。

  “哪段堤围面临风险最大?东凤、黄圃等镇怎么落实堤围巡查?如何有效防范管涌?”肖展欣听取有关部门和镇街汇报后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尤其要高度关注广西梧州站水位和流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效做好防御工作。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决不允许“层层传达”“层层落空”。要压实责任、加强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织有经验、有专业能力的队伍,加大堤围巡查力度,有效防范管涌等情况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屏障。要认真研判、科学调度,有关镇街领导、水利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根据汛情实际情况,指导基层做好水闸水位调控、防范内涝和地质灾害,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加快补齐老旧水闸等水利设施的短板,强化科技防御能力,全力提升防汛水平。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