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与市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时强调——把问题困难作为潜力机遇 以改革创新精神支持中山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6月8日,中山召开金融机构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郭文海与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人民银行中山中支汇报了我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信保等机构代表分别发言,从金融行业转型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银合力推进“工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民营小微企业纾困、优化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金融机构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金融行业是地方经济运行情况的直观反映,从中能够看到中山经济发展潜力,了解问题痛点,明确工作方向。希望金融机构继续和党委政府站在一起,积极应对当下中山经济运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想尽一切办法找到突破口,在沧海横流中彰显中山金融界的英雄本色。

  郭文海强调,当前,中山面临“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以及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重大历史机遇,肩负着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使命任务,中山发展前途光明、前景广阔。尽管当下面临一些困难,但困难既是挑战,也是潜力,更是机遇。中山正大力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拓展产业空间,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惜重本支持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力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这些都是中山新一轮大发展的挑战、潜力、机遇所在,也是金融行业更高更快发展的挑战、潜力、机遇所在。市委、市政府对中山未来充满信心、坚定信心,希望金融业也要充满信心、坚定信心。

  郭文海强调,发展中的问题要依靠发展来解决,中山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全市金融机构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同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打开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实现稳增长目标作为当务之急,充分发挥金融作为实体经济血脉的作用,大力支持中山各项事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对金融机构工作开展中需要支持的事项,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协调解决。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徐剑出席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