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港口镇调研岐江新城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6月8日,市长肖展欣率相关部门冒雨来到港口镇,就加快岐江新城产业园区、路网建设等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住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机遇,坚定不移继续实施好“强中心”工程,加快岐江新城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首位度。

  肖展欣来到胜隆社区居委会,了解岐江新城港口片区规划、路网规划、交通布局等情况。该片区仍有大片土地未开发建设,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肖展欣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港口镇汇报港口大道快速化改造、含珠路等11条岐江新城市政道路建设、沙港西路二期工程建设、水污染治理、工改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

  “产业园区建设要加快,用最快速度把九通一平做到位。”肖展欣强调,要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加快岐江新城建设,重点布局总部经济、现代商贸、文化创意等产业,聚焦高端产业招大商、招好商。要尽快完善岐江新城内部路网,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交通体系,为项目建设和片区开发提供保障。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快速组织专家团队上门服务,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推动岐江新城建设全面提速。

  肖展欣强调,中山迎来了深中通道和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全力加快岐江新城等重大产业平台的建设,为实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持战略定力,“致广大而尽精微”,既要强化市级统筹,也要集中精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大项目招引、大产业培育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高端生产服务和高品质生活服务能力供给,有效疏解老城区功能,充分发挥主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完善城市功能、重塑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市领导陈晖东、周作德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