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公安局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公安局调研。他强调,广大公安干警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在打造新时代铁军中当表率,做“铁军中的铁军”,确保中山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山是安全的、稳定的幸福家园。市长肖展欣参加有关活动。

  在市公安局,郭文海与我市获全国表彰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亲切握手合影,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随后来到指挥中心,进行视频调度,了解反走私反偷渡、高考安保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感谢你们!”郭文海表示,公安队伍保一方平安,在疫情防控、社会治安、防洪防汛、突发事件处置、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等工作中,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全体上下务实实干、日夜兼程地奋斗,充分体现了这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精气神很好的队伍,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打造新时代的铁军,公安队伍要当表率,要做‘铁军中的铁军’。”郭文海强调,公安队伍对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极其重要,是确保中山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要直面过去存在的问题、短板,知重负重、负重前行。一要扛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中山平安稳定的重要任务。要从即日起周密部署,进一步排查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强化科学研判,想尽一切办法,提前、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要建立健全灵敏的信息系统。信息化时代,信息决定成败。要加强传统有效做法和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借助科技力量,实现全城每个角落全覆盖,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管控、化解问题。三要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今天的平安并非明天的平安,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时刻做好战斗准备,做到居安思危、百战不殆。要不断加强人员设备配备,充实队伍力量,提高建设水平。要加强特警力量建设,打造专业化、年轻化、现代化的特警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四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山是安全的、稳定的幸福家园。“建设一个平安的、安全的中山,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建设让外来投资者感到公平、安全的“平安中山”。五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做正确的事情,要正确地做事情,坚持严明执法、文明执法,严防因执法不当、执法不文明造成负面影响。六要关心爱护公安干警。“这支队伍风里来雨里去,日夜兼程,越是节假日越是风雨无阻,一年到头都处于战斗、保一方平安的状态。越是这样的付出贡献,越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关心爱护。”要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选人用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胆选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廉洁自律的干部。要树典型学先进,用榜样的力量激发队伍战斗力。要在关心爱护好干部队的同时,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发现苗头,及时谈心谈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李长春、林贤进、鲁罡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