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稳增长促发展第二场现场办公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5月30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二场稳增长促发展现场办公会,听取古镇、三乡、坦洲、南头、东凤、黄圃等镇街工作汇报,“一对一”研究调度镇街经济运行情况,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上半年的经济目标完成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困难?下一步发展增长点在哪里?需要市里帮忙解决什么问题?”座谈会上,各镇街先后发言,解剖现状、查摆问题、提出思路,并就需要市级统筹协调解决的事项提请市委、市政府支持。郭文海逐一听取汇报,不时提问互动交流,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当场拍板,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指定相关部门继续跟进。

  “这两场现场办公会,镇街有诉求,市直部门马上作出回应,体现了部门和镇街站在一起,同心同欲、同心同向,展现出新气象,我很欣慰。”郭文海强调,这两天上会的11个镇街都是经济重镇,贡献了全市超七成GDP,是全市经济最有力的支撑。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提高办事效率和审批效能,及时清理我市自己制定的、经实践检验不利于发展的政策,坚持改革创新、大胆突破,让镇街轻装上阵、奋力奔跑。

  郭文海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着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任务。与周边地区相比,中山发展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不能满足于“踮起脚摸高”,而是要以“跳起来摘苹果”的冲劲,增强动力,深挖潜力,奋发赶超。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找准经济工作发力点潜力点,围绕经济发展主要目标逐一细化分解任务。把干部群众企业家都动员起来,一项一项抓紧抓细抓实,努力为稳增长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制造业企业向行业标杆企业学习、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鼓励中小微企业向小而精的科技型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立足长远打造自主品牌,培育更多龙头骨干企业、支撑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三要全市“一盘棋”强力统筹,坚持用地规模和指标跟着项目走,破解投资项目落地瓶颈。四要科学谋划、高效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坚持招商跟着“工改”走,实现腾空间与落项目同步衔接。五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刻吸取过去房地产过度发展、挤占制造业空间的教训,坚定不移保护拓展好制造业发展空间,从机制上立法上确保新增用地更多用于制造业发展。六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我们的发展,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干部队伍和企业家站在一起,贴心、热情、无私、高效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郭文海最后为大家鼓劲:“全市快马加鞭,提速服务经济,一起凝心聚力、风雨无阻,围绕发展的目标坚持下去,必将无往而不胜,我对大家充满信心!”

  市领导李长春、李振家、叶红光、梁子财、陈晖东、刘云梅、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雷岳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