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城轨中山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月3日,市长肖展欣来到城轨中山站,对进出站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流程检查,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肖展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安全屏障。

  在城轨中山站,接受测体温、安检等检查后,肖展欣从进站口走入候车大厅,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客流量、扫码、测温、站场消杀、秩序维护等情况,现场检查测温台账。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防疫措施,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严格按照预案进行处置。

  “在高峰期面临大量旅客怎么办?能不能增加通道?”在出站口,一批旅客扫码、测温后排队来到出站通道,肖展欣要求站场和相关部门未雨绸缪、做足预案,为春运等客流高峰期制定有效应对措施。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旅客角度换位思考,动态调整进出站方案,合理增加进出站通道,减少排队时间,实现快捷通行,避免人员聚集,以细致周到的服务提升群众出行体验感。

  “大家辛苦了!这项工作很重要,我们一定要守好第一关。”检查过程中,肖展欣亲切慰问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容不得一丝马虎,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中山人员筛查管控,扎扎实实守好守住“外防输入”这一关。

  当天,肖展欣对城轨中山站周边环境进行检查。他强调,轨道交通站场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和门面,必须立足美丽中山建设,全力做好站场周边环境治理。要全面清理站场周边地块违建、杂草和垃圾,打开视线通廊,探索建设绿色生态公园。要加快推动世纪大道快速化改造,同步实施城区至城轨中山站主要道路的环境一体化提升,打造干净、整洁、漂亮的“迎宾大道”。要尽快制定管理方案、形成管理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开展,确保环境整治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

  副市长曾奕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