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 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2月29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中山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并对抓实抓细元旦春节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深入推进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登记限制,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切实把好事办好,把惠企政策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贯彻,规范登记管理,简化登记手续,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度,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科学统筹,把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群众喜庆安康过节。一是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二是加强困难群众关爱帮扶,落实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三是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加强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四是全力抓好平安春运畅通春运工作,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排查整治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六是及时妥善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集体用餐、供餐单位负责人陪餐办法等相关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