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12月27日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和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中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山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郭文海同志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郭文海、肖展欣、陈文锋、林锐熙、李长春、刘灿莹、刘美新、刘志民、梁子财、林贤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69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出由30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山开启新局要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地奋斗,就从我们党代会开始。”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郭文海以脱稿形式作了讲话。他表示,会议期间,党代表们日夜兼程、履职尽责,每位同志都扛起了肩上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在分组讨论、审议报告的过程中,谈出了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表达了改变中山现状、推动中山更快更好发展的强烈愿望,展现了中山不服输、有血性、充满激情的精气神,向全市上下展示了中山开新局的新的开始。中山有这样优秀的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让人感受到温暖、力量,充满希望。“我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假如未来我们的工作做不好,首先要从我自己开始检讨、检视。问题不在于我们的干部,在于我和我们的常委班子、党政班子、几套班子。”郭文海提议,主席台的同志们全体起立,向党代表,向全市干部、群众、企业家、老同志们,向海内外乡亲们,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山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郭文海表示,这次党代会报告的出炉,凝聚了中山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报告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同时厘清了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任务和路径。面对问题,我们不埋怨、不回避、不推脱,自知者强、自知者明,解决存在问题,才能不断提高;看到机遇,我们也要看到危机,如果没有足够的承载空间,深中通道通车后,不但不能“水往低处流”,甚至会被“反虹吸”。因此,报告提出了要“抢抓机遇”,是“抢”,而不是“把握”。

  怎么“抢”?郭文海表示,报告提出了“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要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让所有镇街最快通达深中通道,让全市都能接受珠江东岸辐射带动。要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破解土地瓶颈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回应老百姓的期待,在深入细致工作中稳中求进推进改造,大跨步奋进新时代。要浓墨重彩书写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深度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交通畅通、“强中心”、民生福祉提升五大工程,着眼存在问题,为未来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郭文海强调,党代会报告蓝图已定,关键就是抓落实。“我们不能让代表们一起审议的蓝图就躺在报告上,也不能让党代会期间展示出来的万丈激情停留在会议中。”市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镇街要主动领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一项一项落实落地。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将美好蓝图化为“施工图”,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抓一件成一件。

  郭文海最后号召:“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只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贯彻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勠力同心、风雨无阻地奋斗,中山一定会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再创发展的新辉煌。我们一定能!”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