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水体整治工作,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在12月17日连夜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调度会后,12月18日上午,市长肖展欣带着会上反馈的问题直奔东区街道和南区街道,检查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情况,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与部门和专家共商对策,加快推动治水工作落地见效。

  东区羊角涌、白沙湾工业明渠和南区恒大二期排洪渠、称沟湾均已完成前期水体整治工程。目前,4条河涌正推进上游暗渠整治。

  “不管用什么技术路径,关键看结果。”在东区街道,肖展欣实地检查羊角涌水体整治成效,了解目前水质情况,现场研究截污技术路径、揭盖复明等问题,并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老城区截污纳管工作,结合实际研究揭盖复明工作。白沙湾工业明渠进行景观提升后,河岸两边建成绿化带和人行步道。肖展欣表示,要借鉴白沙湾工业明渠的经验,推进水岸同治,精准做好工业区水体治理和改造提升。

  肖展欣随后来到南区街道,检查恒大二期排洪渠、称沟湾水体整治情况,了解支管到户和上游暗渠治理等情况。

  “这里环境这么好,能不能结合治水为群众打造一个小公园?”整治后的称沟湾,河水碧波荡漾,两岸绿植茂密、整洁清爽,肖展欣实地调研上游暗渠情况,并与专家和部门共同研究揭盖复明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生态资源,试点在称沟湾建设水文化公园,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打造揭盖复明示范工程。

  肖展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三通三控一平台”总体思路,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全力推进河涌暗涵治理,按照“能揭尽揭”原则,对每一条暗涵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条件允许的加快揭盖复明。要做到支管到户、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将“毛细血管”延伸到每家每户,逐步实现污水全链条收集。要推动水系联通,分流域开展多源互补、水体良性循环和水动力研究与治理工作,加快“以水治水”步伐。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细之又细地进行施工,切实保护好侨房和古树名木。要加强安全管理,严守技术规范,紧盯有限空间作业等施工环节,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副市长曾奕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