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研究部署帮扶小微服务企业等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7月8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帮扶小微服务企业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把风险防范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镇街各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围绕重点领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抓好燃气安全。要加强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燃气事故现场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把影响降到最低。二要抓好防风防汛工作。要加强会商分析,严密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尤其要落实落细灾害预报预警、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三要抓好消防安全。要加强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大型商业体、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地点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完善工业厂房等重点领域的火灾防治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四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要突出抓好深基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高空作业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作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施工和违规操作。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帮扶小微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市服务业企业上规模、提质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指导服务力度,积极培育创业创新主体,着力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各有关部门和镇街要超前规划,精准推进,摸排掌握一批规模较大、成长性较好、经培育扶持有望上规上限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持续扩大培育企业名录库。要进一步加强企业运行监测、精准帮扶和调度服务,查漏纳新一批,扶持壮大一批,引进发展一批,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新增规模以上、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1000家以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