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27管节完成沉放对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zsrb0126A02_007_01_b.jpg

拖航编队提带着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27管节,从广州南沙出发前往隧址。

   

       昨日,记者从深中通道管理中心获悉,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27管节完成沉放对接。至此,深中通道已完成22个沉管管节沉放对接,管节安装长度达3382.8米。

  1月25日14时30分,历经精调沉放、拉合及水力压接等工序,E27管节完成沉放对接。19时30分,经贯通测量确定,管节对接精度满足验收评定标准。

  E27管节为深中通道沉管隧道东侧最深管节,相较于东侧已安装的5节非标准管节,E27管节长165米,长度增加41.2米,增重了近2万吨,存在诸多施工困难。为此,广州打捞局建设团队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在浮运过程中,协同海事部门不间断勘查航道情况,精准把控浮运节点,克服了横流作用力明显、降雨雾天等不利影响。在安装期间,使用自主研发的可调节横纵调缆沉管安装系统,实现毫米级安装精度。同时,保利长大建设团队运用了7套智能化浇筑设备,完成近2.93万立方米的浇筑作业,为管节如期出运奠定基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