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齐抓共管 久久为功 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9月29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时套开市治水指挥部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研究水污染防治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相关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报告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慎终如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走过场。要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加大督查和执法力度,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市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各部门在抓安全生产工作时要主动踏前一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齐抓共管、久久为功。

  会议听取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治水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一盘棋”治水,统筹全市资源和力量强化攻坚,落实好市镇领导包干整治、挂点督办重点河涌机制,强力推动治水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快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强化治水全方位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及时约谈质量差、速度慢的施工单位,激励保质量、速度快的施工单位,推动治水工程进度全面提速。

  会议还审议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并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