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9月20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长肖展欣主持并讲话。

  肖展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对推送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管控到位。持续开展全市核酸检测轮动筛查,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对照国家、省关于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27条措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涉疫人员交通转运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安全措施,确保转运工作万无一失。二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镇街部门要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自建房、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有限空间、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聚焦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对照清单定准对策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针对“三合一”场所、出租屋、工厂仓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风险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性,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肖展欣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充分发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作用,高效贴身服务企业,千方百计稳住工业经济,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中求进、加快发展。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抢抓利好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储备,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梁子财、林贤进、刘云梅、鲁罡、欧阳锦全在市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