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听取深中营商环境一体化推进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9月16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推进深中营商环境一体化有关情况汇报。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强调,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把营商环境改革作为中山改革的“头号工程”,明确营商环境改革要全面对标学习深圳;今年省委部署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营商环境一体化是“六个一体化”的首要任务。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山与深圳就营商环境一体化达成了首批合作事项,这些成果不能停留在文件上,要逐项抓实、逐项深化。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对标深圳营商环境,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围绕提高审批效率,围绕深中跨城通办集中发力。营商环境改革的最终目标导向,就是要让企业和群众在中山办事,能够享有与深圳无差别的获得感、体验感。要分清轻重缓急,梳理出一批最迫切需要学习深圳的重点改革事项,清单化、项目化推进。二是翠亨新区和火炬开发区要先行先试。要坚持应放尽放、能放则放,把与营商环境相关的市级权限率先下放给翠亨新区和火炬开发区,支持两个功能区在营商环境上率先全面对标深圳,牵引带动全市改革。三是要深入研究,全面复制推广省内各自贸片区和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政策措施。四是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具体抓实,推动“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落到实处,让其他城市的企业在中山办事都有“回家”的感觉,努力打造大湾区营商环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