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0日

  9月9日,在组织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对中秋、国庆节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

  郭文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做好中秋、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学习领悟,加强第九版防控方案宣传培训,夯实基层防控基础。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的灵敏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每七天高效有序组织开展一次社会面核酸检测轮动筛查,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作为及早发现潜在风险的最有效手段,努力以最低成本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四要激活全市各级网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个网格谁离开了中山、进了中山,都必须一清二楚。”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广泛凝聚基层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力量,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强全市各个网格来访人员排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最大限度减少防疫风险隐患。五要倡导就地过节。党员、领导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要起带头作用,带动全市上下减少非必要的跨区域流动,确需出中山的要严格审批管理。六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守岗位,对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每天一研判、一报告,各镇街要及时精准报送疫情信息,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七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风险的管控。要从严管理“八类”特殊场所,绝不能为疫情输入打开口子。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动员全市师生留在本地过节,加强离返校师生的行程报备、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八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细抓实。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村居两委属地责任,集中力量开展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做好出租屋、“三合一”场所、危化品生产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等重点场所排查整治,切实守护五桂山森林安全,决不能等出了问题再大动干戈。市几套班子、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下沉基层一线,加强对镇街的督促指导,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双节”提供坚实保障。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林贤进、刘云梅、鲁罡、周作德、欧阳锦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