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连夜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9月1日晚,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连夜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

  郭文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防疫工作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首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最急、必保必抓的任务,扛起第一责任、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大意失荆州。二要抓实抓细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周密组织全市师生安全返校工作,迅速在全市学校组织开展一轮核酸检测,确保校园里每一个人都严格落实好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坚决切断疫情校园传播风险。

  三要守紧守牢“外防输入”各条防线。各镇街部门、各专班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港口、口岸、冷链、物流等重要关口,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抓好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落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四要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要调动全市力量参与网格化管理,下沉村居、企业等基层一线,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筑牢群防群治铜墙铁壁。五要加大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宣传。针对BF.15变异株隐匿性和传播力更强的特点,组织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教育引导每个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主动报备、进行核酸检测,注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规范就医。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政班子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主要负责领导统筹抓、亲自抓,专班人员要在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发展的同时,时刻提醒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停非必要跨区域流动,多运用线上方式进行商业洽谈,严格控制各类大型线下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风险。要宁可拿出更大的成本,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增设便民核酸检测点,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管控风险。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作为调研督导的重要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林贤进、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在市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个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