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0月20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研究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我市以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能力为目标,主动发起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大会战,相关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接下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群众需求突出的政务服务短板,主动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和服务,逐步下沉至基层,推动更多服务“家门口可办”。要主动谋划全面数字化发展,把握智慧城市综合改革、首席数据官等省级试点契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