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9月28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国庆期间文化旅游活动安排,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实做好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职能,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完善节日期间各类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响应准备。二要紧抓防控重点。盯牢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加强排查管控、隔离点管理、院感防控、哨点监测、跨境货运等各项工作。做好“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管理,严格落实好网吧等密闭场所防控措施,指导各类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规定,统筹做好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假日文化旅游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对国庆期间出省的,要引导相关人员返回中山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要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开展好城镇环境大治理、村庄环境大整治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美化人居环境,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安心过节、欢乐过节。要维护好市场秩序,保证食品市场供应,加强交通、旅游、商业零售及餐饮等行业价格监管,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