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6月17日,在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长危伟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危伟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三叠加、三碰头”时期,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危伟汉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找准薄弱环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迅速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严防燃气爆炸事故发生。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任务,围绕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整改防范到位。三要扎实做好“三防”工作,抓好汛期强降雨、西江上游洪水和台风应对准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四要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检查,确保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对违反安全生产法规制度、不落实重大隐患整改措施的企业,要依法严厉处理、落实强制措施。

  危伟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安全防范工作合力。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组织、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及时开展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预案演练,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完善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

  副市长雷岳龙、鲁罡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