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以“专题学习+实践调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1月26日,中山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以“专题学习+实践调查”的形式开展“转变工作作风促转型 勇开新局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们首先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欣荣同志作的专题党课。随后,大家来到三角镇蟠龙村开展实地调查。该村党委书记、主任介绍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人居环境巨大变化。近些年来,蟠龙村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党组织基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员们实地察看蟠龙村幼儿园周围的道路硬底化和村民休闲的“党建园”,这是由原来的杂草地、垃圾堆放点改造而成的,获得了村民的肯定和好评。“党建园”是三角镇“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美丽宜居村建设”的项目之一,也是市审计局正在开展的三角镇审计项目的重点关注内容。党员们从审计的角度,实地抽查建设资料,察看工程量建设情况,做好政策指引和服务,针对一些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审计职能作用。

  为更好地感受乡村振兴的大变化,党员们还走进了村里一家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村干部座谈交流,观看视频监控上的生鱼加工流程,并实地了解运输水质等情况。据了解,该公司负责人是一名党员,努力用现代化管理方式带领乡亲们开创勤劳致富的新局。

  党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通过走访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后工作中结合审计职能,以审计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以“专题学习+实践调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