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商务局到中山海事局开展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月13日,市商务局(口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同志带队走访中山海事局,与中山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军等同志座谈交流。副局长谢力、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翘楚局长介绍了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商务局(口岸局)对中山海事局过去一年着力提升船舶通关效率,积极提供船舶安检等服务,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保障船舶安全航行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中山海事局介绍了推进港澳籍维修船舶自航(免引航)进出中山口岸等工作进展情况,梁军局长表示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船舶维修市场需求旺盛,中山海事局将积极参与创建粤港澳海事合作常态化机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豁免,通过推进港澳船舶来往中山便利化,促进我市船舶修造产业进一步释放活力,推动船舶修造产业发展,实现中山港口与大湾区其他港口错位发展,将中山打造成大湾区港口群中的重要一环。

  双方并就进一步推进港澳籍船舶直航进出中山口岸开展了深入探讨,对下一阶段推动更高层次的紧密合作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在服务中山口岸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上加强合作,保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构建关系更为密切的“命运共同体”,为中山重振虎威共同努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