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评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区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根据中山市政府网站考评办法(试行)》(中府办函〔201650号)和《2018年中山市政府网站考评方案》(中府办函〔2018183号),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信息中心)对各镇区、各部门网站共54个政府网站进行了考评。经市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各镇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公众需求,切实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和运维保障,全市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考评中也发现部分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发布审查不严格,错别字和信息更新问题时有发生政策解读和互动回应质量较低等。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日常监测、自查自评、年终评估等多个环节,考评对象为25个镇区和29个市直单位。考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名,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四个等次。被考评的29个市直单位中,独立保留的部门网站15个,评定为优秀的有5个,良好的有8个,一般的有2个,无不合格;已集约至市政府门户网站的部门网站14个,评定为优秀的有5个,良好的有9个,无不合格。被考评的25个镇区中,评定为优秀的有10个,良好的有14个,一般的有1个,无不合格。具体如下(同一等次按考评分数排序)。

(一)独立保留的部门网站(15个)。

优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

良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水务局;

一般: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二)已集约至市政府门户网站的部门网站(14个)。

优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司法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良好:市供销社、市审计局、市商务局、市公路局、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局。

(三)镇区网站(25个)。

优秀:沙溪镇、翠亨新区、板芙镇、港口镇、火炬开发区、五桂山、南头镇、大涌镇、石岐区、民众镇;

良好:西区、横栏镇、东升镇、古镇镇、小榄镇、三角镇、三乡镇、东区、黄圃镇、坦洲镇、阜沙镇、南区、南朗镇、东凤镇;

一般:神湾镇。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镇区、各部门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网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201747号文,严格对标对表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监管机制,努力提升本单位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服务水平。考评优秀单位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他单位要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好经验好做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各镇区、各部门要围绕今年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核心工作,重点抓好信息内容安全以及政策解读、办事服务、数据开放、互动回应、智能搜索等栏目建设,共同努力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打造成为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22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