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20000073331749/2021-01253 分类:
发布机构: 中山市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 成文日期: 2021-09-23
名称: 疫情防控和巩卫复审两手抓,坦洲市场分局加强对餐饮单位的检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疫情防控和巩卫复审两手抓,坦洲市场分局加强对餐饮单位的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近日,由于部分地区暴发疫情,面对目前的严峻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加强对辖区内的企业单位进行检查,检查350多家次,责令30家企业现场整改,查封5家餐饮单位。

  9月13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执法人员开展检查时,发现坦神北路回家湘菜馆的《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已经过期,并且未严格执行从业人员每日检测体温、设立人员进店体温检测台、从业人员未能出示健康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进行查封处理,要求其限期整改。

  9月15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坦洲市场检查发现一家销售包点的早餐店未能出示有效的《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现场予以查封。

  9月15日下午,执法人员开展对金斗湾市场周边餐饮店进行检查,共检查50家餐饮店,其中同胜社区南一区的常记食店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有效防控,未设立人员进店检测台、未能做到从业人员每日检测体温、从业人员未能出示健康证明以及进口冷链食品未能出示进货单据以及供应商资质证明。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进行查封处理,要求其限期改正。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提醒:广大商户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严格进出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登记、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特别是餐饮行业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进货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索票索证。

  当前处于巩卫复审的关键时期,坦洲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店的日常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消费权益。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举一反三,结合创文巩卫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做到持续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