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中山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2000007332761R/2023-00064 分类:
发布机构: 中山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3-07
名称: 中山市审计局派出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全市“两大攻坚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中山市审计局派出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全市“两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山市审计局副局长陈子宏、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仁崇和局四级调研员梁小业组成调研组,前往南朗街道、沙溪镇等镇街看望局派出的参与全市“两大攻坚战”的审计干部,两个镇街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两大攻坚战”工作组有关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两镇街分别介绍了今年“两大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堵点、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等,并希望通过加强市镇两级联动配合,同心同向打好“两大攻坚战”。两镇街充分肯定市审计局派出的干部,认为他们角色转换快,敢担当能作为,有力地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全身心投入到“两大攻坚战”。调研组表示,对于下派干部参与“两大攻坚战”,市审计组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与其开展到岗前的谈心谈话,明要求、严纪律、提期望,勉励他们将审计的专业特长和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一线,在“两大攻坚战”中争立新功。

  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工改”,为经济发展整备足够的土地空间,对招引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的落地落实提供必要的土地要素,是中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空间保障。深入开展“治水”,集中攻坚重点河涌,加强暗涵整治、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扩容等工作进度,整体推进全市水环境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坚持治、养结合,是中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底色。对于这项全市的中心工作,在干部遴选上市审计局坚持优中选优原则,将政治强、业务精、经验足的两名业务骨干选派到工作一线。市审计局将密切跟进派出干部的工作情况,加强信息沟通,提供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助力“两大攻坚战”的高效顺利推进。

中山市审计局调研组与有关镇街召开派出干部参与“两大攻坚战”座谈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