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2000007332657M/2022-00950 分类:
发布机构: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2-11-17
名称: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节能审查效率——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节能报告编制现场辅导服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节能审查效率——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节能报告编制现场辅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确保项目的能源消费量和能效水平满足我市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要求,市发展改革局严格按照实质性审查要求开展节能审查,促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科学合理利用能源,从源头上杜绝能源浪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考虑到节能审查所需的节能报告编制工作专业性较强,市发展改革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节能审查效率为目标,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11月8日至15日市发展改革局组织节能评审机构专家为项目单位负责人及节能报告编制人员开展了为期8天的现场指导服务,从项目的可行性、建设方案、用能方案、能效水平等方面出发,对项目节能报告的编写、节能措施的应用等进行了一一指导,同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解答,现场修改完善项目节能报告。

相关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节能审查现场指导服务活动实用性强,面对面解答了企业在编写节能报告过程中的困惑与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企业扎实做好今后的节能降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现场指导服务,大家丰富了对节能工作的认识,提高了绿色发展的意识,增强了落实工作的主动性与有效性。

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局将继续本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民的节能审查服务,不断提升审批效能,全力助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资源环境和节能科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