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群策群力解难题 改革创新谋发展——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改革创新实验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7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定不移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推动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立足主责主业深入分析制约中山发展问题,积极研究提出需省支持政策事项,助力中山破解历史问题轻装上阵,争取政策红利高质量发展。

  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戈亲自跟进抓落实,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庆同牵头谋划部署,组织局内科室与下属事业单位召开改革创新试验区政策研究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建设改革创新实验区对中山当前与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梳理上层法律法规政策,充分借鉴省内已批复的改革创新实验区支持政策事项,结合中山破解历史问题与新时代发展需要,积极研究提出自然资源领域需省支持政策事项。

  二、集思广益,创新突破。

  市自然资源局各内设机构闻令而动,结合自然资源业务工作实战经验,找准工作难点堵点症结所在,积极提出工作创新思路与实施路径。为进一步凝聚集体智慧,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庆同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局内科室与下属事业单位召开改革创新试验区自然资源政策研究工作会议。会上逐一梳理需省支持政策事项的具体内容、申请理由、与上级部门沟通情况等,并集体研究论证各个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争取提出的创新举措行之有效。

QQ截图20220627100320.jpg


QQ截图20220627100327.jpg

  三、充分酝酿,巩固成果。

  经过部署谋划、征集意见、集中讨论等工作后,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与各分管领导认真审核把关,最终确定并上报了市自然资源局需省支持政策事项。同时,形成有关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助力中山抢抓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