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周永丰带队督导南朗街道2021年度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7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推进2021年违法图斑整改工作,近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周永丰带队来到南朗街道,逐宗督导图斑整改进度,并现场办公,为整改难点、堵点问题出谋划策,切实遏制违法用地新增势头,确保每宗图斑整改到位。

  2021年度南朗街道片区共有违法图斑40宗,面积187.46亩。翠亨分局高度重视违法图斑整改,在核查中即对部分违法程度相对较轻的图斑先期实施整改,并根据核查情况,对图斑逐宗分类,确定整改方向。同时将整改与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工作结合起来,优先对涉耕地违法图斑实施整改,截至5月,耕地整改率已高达75%。

  正值“龙舟水”天气,南朗街道启动暴雨黄色预警响应。顶着大雨,局党组成员周永丰一行实地深入到违法图斑现场展开督导,督导工作遵循“不畏艰难、不避险阻”的原则,挑出8宗面积较大、整改较困难的图斑,其中有污水横流的垃圾场,也有泥泞崎岖的山地,每到一处,周永丰都会根据每宗图斑的地类、规划等信息,结合用地现状提出解决方案,并现场规定整改期限,倒排工期。

  随后的协调会上,周永丰对照明细表,逐宗询问整改进度,遇到问题,现场协调与会的南朗街道工作部门配合,同时他再次强调了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指出,违法用地的整改,重点在“早”和“小”,2021年度新增的违法图斑,违法事实形成较短、情节较轻微,及时督促当事人整改,避免了违法问题的扩大,减少了执法阻力和社会矛盾,也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了土地资源和社会财富。

QQ截图20220627100030.jpg


QQ截图20220627100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