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中山
阮玲玉:一代影后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分享到:


   

  阮玲玉(1910—1935),南朗左步头村人,1910年4月26日出生。天资聪颖,能歌善舞,1921年考入明星影片公司,开始从事电影艺术,主演第一部片《挂名夫妻》,此后又主演了《故都春梦》、《野草闲花》、《自杀合同》、《恋爱与义务》、《一剪梅》、《玉堂春》、《新女性》等29部影片,塑造了旧社会各阶层女性形象,其表演艺术达到了当时最高水平,是拥有最多观众的艺术家。 

  旧时代的艺术家,为维护其人品艺品的尊严,在拍完《新女性》后,写下“人言可畏”四字遗书后,服药自杀,一代影星陨落,国内外电影界人士和广大观众均表哀痛和惋惜,各方唁电、挽联不可胜数,遗体在上海万国殡仪馆举行公祭,自杀身亡时,年仅25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