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小榄八大特产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小榄八大特产

  在“菊城”——小榄镇,自古至今,人们十分喜爱种植菊花,菊花随处可见,六十年一度的菊花盛会更是蜚声中外。因此,小榄镇传统的八大特产也以菊花为特色的为主。
小榄八大特产分别是:

  菊花肉:小榄镇当地一种小黄菊,俗名地菊花,形状如金钱大小,将其花瓣晒干,撒在煮好的肥猪肉上,然后浇上糖浆,即成菊花肉。

  菊花糖砖:取白糖放入锅中,煮融至起胶,然后撒进小黄菊瓣,薄盖糖浆,然后用抹有花生油的锅铲迅速匀压,冷却切块即可。用作小食,清香可口。

  菊花露酒:首先将小黄菊和米曲酿成酒母,然后加入适量的糖和酒便成了。

  荼薇花肉:荼薇花肉与菊花肉的制作方法相同,不同的是荼薇花肉加进的是荼薇花,而不是小黄菊花。

  荼薇露酒:制造方法与菊花露酒相同,不同的是荼薇花酒加进的是荼薇花。荼薇露酒既是现在餐桌的美酒,又是馈赠亲友的珍品。

  荼薇蛋卷:加进荼薇制作的蛋卷,甘甜香脆,味道极佳,是馈赠亲友的最佳选择。

  鲮鱼球:以绞好的鲮鱼肉加入生粉、花生油、水、味料,人工充分搅拌成胶状,用汤匙舀成乒乓球略小放落滚油锅中炸至金黄,然后蘸蚧酱或者加入菊瓣食用,大小茶楼、餐厅、酒家一年四季均有得吃。传说以公记鱼球王最著名。

  蜜梨:大寒节前后,以棠梨为砧木,取蜜梨新枝,嫁接于砧木之上,第三年才可以留果,果在秋冬时候成熟,果香四溢,脆爽可口,是治疗喉咙痛等良药。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