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节庆游线路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中山市一年一度的慈善万人行

  1988年春节后大年初七,为帮助中山市福利院筹集资金,改变孤寡老人的生活条件,由市文化局、市行政局联合发起举办第一届中山市敬老万人行。由此,每年的春节前开始一直到元宵节中山各界将为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结合“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等不同的主题,演变成百万市民爱心大行动,举办全市性的慈善万人行活动。每年至此,中山人唱着“万人行之歌”穿行于大街小巷开展慈善募捐,以步行为公益筹款,慈善万人行活动当天有精彩的艺术表演和编演有时代气息的大型歌舞,另有彩旗队、鲜花队、鼓号队、彩巾队、花环队、彩车队等,形成了中山市一年一度的节日民俗活动,也成为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盛事。

  小榄菊花会

  小榄镇位于中山市北部。小榄人种菊从南宋开始,已有700多年历史。而举行菊花会,则起源于清代乾隆元年即丙辰年(公元1736年),以每隔60年举办一届“甲戌菊花大会”的历史传统而闻名海内外,被誉为“菊城”,以后小榄每年秋季举行一次。每到花期,种菊人将艺菊移到菊社观摩品评,交流菊艺心得,成为中山小榄的传统节日。菊花会期间,万盆菊花竞相开放,小榄人除了举行大型的菊花展览,还要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有曲艺、飘色、舞龙、舞狮等多项文艺表演。人们穿上节日的盛装,喜气洋洋地欢度这最具小榄特色的盛会,统统聚焦于由菊花组成的艺术海洋,尽情感受着来自“中国菊花文化艺术之乡”小榄的魅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