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提升领导干部对知识产权强国、质量强国战略部署的理解和认识,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2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培训班。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质量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干部、市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质量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余洪斌、广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安雪梅分别作《质量管理和新时期的质量工作要求》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及强国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授课。上午,余洪斌会长紧扣质量管理和新时期的质量工作要求,以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明质量的概念和内涵,强调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并对新时期的质量工作要求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下午,安雪梅院长围绕当前知识产权政策的形势与现状、知识产权工作的目标与建设内容以及今后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六大任务等内容进行深刻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逻辑严密,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强,对推进质量提升助力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突出创新引领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提升中山质量总体水平,并坚持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重点,以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为基础,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发展新路径,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