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小区围合管理!市场监管部门把好“三关”守护防疫“民生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30 分享:

  11月28日晚起,中山火炬开发区沙边小区进行围合管理。为全力保障围合区域内生产生活物资有序流动和供应链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深入走访围合区内保供市场、超市和药店,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发挥职能作用守护防疫“民生线”。

  确保农贸市场供应“不掉链”。加强与区经科局、火炬城建集团等部门对接,主动了解沙边市场经营者通行证办理需求,向经营者提供通行证办理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资讯。重点关注沙边市场从业人员在岗情况和货物供应情况,积极协助解决经营者在围合期间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确保市场正常运作,确保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围合以来,沙边市场内肉、菜等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人流控制合理,运行有序。

  确保配餐单位供餐“不脱节”。第一时间掌握围合区域内集体配餐企业、企业食堂食材供给单位的现有数量,主动帮助各类配餐机构办理通行证,守牢围合区域配餐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围合区域内企业、居民及相关工作人员餐食供应不受影响。

  确保零售药店售药“不放松”。在保障围合区域内药物正常供应的同时,紧盯零售药店经营环节,严格督促药店落实进场“三查验”(出示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要求高风险区内药店暂停售卖《目录》内药物,督促低风险区内药店落实购买《目录》内药物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必须先录入智慧药监系统后出售并填写核酸指引,不能向红、黄码及发烧人员售卖《目录》内药品并务必填写就诊指引单,遇到红码人员须报社区“三人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