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场“50%限流”!火炬区市场监管分局这样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30 分享:

  11月2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发出《关于全市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商超、农贸市场等严格按照50%限流”。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全力推动“50%限流”要求朋有效落实。

  坚持管控不松懈,从严规范化解风险。要求全区农贸市场、商超严格按照日均客流50%限流,实时把控进场人数,适时延长营业时间,引导消费者错峰入场。督促农贸市场、商超严格落实限距要求,适当减少场所出入口数量,并在农贸市场入口、商超收银台等重点区域设置“一米等待线”,确保人员流动可管可控。

  强化宣传不松手,从细引导营造氛围。通过在农贸市场、商超的室外显眼处张贴标语和室内广播循环播放通告等方式,向消费者传达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的信息,劝导消费者无需“抢货”“囤货”。在农贸市场、商超入口处安排专人,引导消费者有序排队、做好防护,即买即走、减少交谈,付款时尽量选择非现金、非接触支付方式,营造安全有序购物环境。

  加强督查不松劲,从实整改狠抓落实。对全区14家农贸市场落实“一人一场”专人驻场监管,督查落实“三查验”、场所消毒、从业人员及消费者核酸检测等措施。对检查发现的红码人员,及时通报社区“三人小组”跟进处理。连日来,已对落实防疫措施不力、屡教不改的大岭市场、张家边中心市场作出停业整顿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