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8 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自2022年4月29日启动以来,以提升青少年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认知度为着力点,通过强化安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家庭整体安全观,营造“人人认识特种设备、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针对青少年群体精心设计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一是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安全教育。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在东区远洋大信广场开展“亲子情景式体验直播专场”,通过南方童星儿童节目和现场体验向网友科普“特安宁”相关知识。二是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讲座和走访的形式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覆盖到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校园。三是编制《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的一封信》,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以信件的方式邮寄至中山市内所有学校,扩达宣传覆盖面。四是制作公益宣传视频《乘梯应该这样做》,邀请东区远洋学校的学生拍摄宣传片,由小朋友们传递科普电梯安全知识。五是创新宣传道具,将八大类特种设备制成立牌套圈游戏道具,进商超、进社区,吸引青少年朋友学习参与。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走进青少年群体,让青少年作为安全科普代言人发声,构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1.png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

2.png

“特安宁”亲子情景式体验直播专场

3.png

青少年积极参加游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