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隔离酒店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30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食品经营行为,切实保障集中隔离人员的饮食安全,9月26日至27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督导检查组对在用5家隔离酒店供餐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隔离酒店周边餐饮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隔离酒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场所清洁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书面责令酒店限期整改,并从人员管理、食材溯源、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送餐管理等食品安全要点提出具体的要求。同时,要求隔离酒店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学习,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隔离酒店食品安全监管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做好隔离酒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